close

2011年4月22日的日記

 

小不點(大).jpg  

 

---------------------------------------------------------------------------------------------

 

 


回想起來 已經過了七個月了 

從2010年11月9日發現腫瘤開始 

接著馬上進行開刀 裝置導尿管 然後進行腫瘤化驗

陸陸續續 每天打著大大小小的針和點滴 

加上早晚都要喝藥水和打針 控制病情 觀察尿液和糞便

 

 

看著這個虛弱的小生命 她也很堅強的努力著 

而且在發現腫瘤之前 其實小不點9月才剛開完子宮蓄膿的手術

想到9月那場手術時 這是我們陪他這麼久的日子以來 

第一次面臨到她要動手術的時刻 當手術進行時 我還不敢看...

那時的小不點 還很厲害 大約一個禮拜就恢復正常了 

9歲的小不點其實很年輕 對吧

但怎樣也想不到 其實她小小的身體裡面已經有壞細胞的入侵 

而她的堅強的身體也抵擋不住這一切

最值得慶幸的是 我們很早就發現到她的異狀 

所以在她第一天尿不出來時 馬上就送去了醫院

但是聽到是腫瘤的那一刻 只有我和小不點 

我抱著她 看著我懷裡的她 心真的是痛到無法言喻 

我馬上答應了手術 在手術室外面等她時 

我真的以為我會失去她

好險 現在她還可以活蹦亂跳一陣子

 

 

 

經過手術 化驗 打針 不停的治療和細心的照顧 

以為可以拔掉導尿管了 結果就聽醫生的建議拔除

但是 隔天小不點又尿不出來了 

因為她腫瘤的位置是在尿道處往膀胱長 

所以又動了一次手術 從膀胱接一個導尿管 在肚子上

這次是第三次手術了 12月9日 

在4個月內 經歷了三次手術 對這小小的身體是多大的傷害

就在12月12日的晚上 小不點虛弱到完全動彈不得 

而且一直嘔吐 吐了第一次 我和我妹就馬上覺得怪異 馬上換了衣服就衝去醫院

到了醫院 小不點已經快要昏倒了 所以指數都非常異常 立刻急救

看著她 我們可以感受到她很難受 這種情景看在眼裡 真的很心痛

好在急救有了效果 小不點的精神慢慢好了起來 那時也接近晚上十點了

就這樣 陸陸續續的治療 讓小不點的精神也越來越好了

 

 

 

其實我們都有抱著最壞的打算 

如果她膀胱的腫瘤是惡性的話 可能都只剩兩三個月的生命

10年年底 結果出來了 是膀胱癌 腫瘤是惡性的

知道這個消息後 我意外的冷靜 而且理智

因為我認為 就算是這種情況 

她現在還活著 我怎麼能再這一刻放棄 而且難過呢

我只要好好陪她 好好照顧她 好好的讓她快樂舒服的過完最後的時刻 

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嗎

所以 我們仍然不分日夜的陪伴著她 

接著知道了腫瘤的種類 就可以對症下藥 進行化療


狗狗的化療 是吃藥 也不會掉毛髮 跟人有很大的差異 

他們的化療是讓腫瘤減緩變大或轉移的狀況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答案 還是要看腫瘤的種類

 

 


有很多人會有同樣的疑問 不能割掉嗎?

這就難在於小不點的腫瘤長在尿道裡 尿道很小很細 所以無法切除

至今 小不點已經吃化療藥四個月了 每個月都有觀察膀胱癌超音波 

目前腫瘤長大的速度都控制的非常好

所以 小不點應該還可以活蹦亂跳很久很久吧 

我現在又燃起了想要她活到15歲以上的念頭(這是奢望)

膀胱癌是主要的問題 其實還有很多疾病也都在這時候找上了小不點

腎結石 腎臟病(左腎在萎縮中) 膀胱結石 這小小的身體裡面 可以說是亂成一團

在她精神恢復正常的時候 我曾經跟醫生開玩笑 

〔每天看起來精神都很好 但是裡面卻一團”爛”〕

而且每次去醫院 都會有人說 看不出來她已經10歲了

 

 

雖然這七個月以來 我們家是賠了錢財又賠了身子 

但是這一切都是最刻骨銘心的回憶

因為小不點她讓我們見識到了 ”什麼才是真正的意志力”!

我相信她也很明白她生的是什麼大病 因為所有的痛都是她在痛 

但是 她現在卻可以活蹦亂跳

聽到鞭炮聲還會以為是有壞人 所以一直叫 

現在還再我打字的時候 一直舔我的手 不讓我打字

精神好到完全不像生病的狗 但是 其實她身懷重病

肚子上導尿管 她也不曾去弄掉 所以她不用帶頭套

每天要換藥和換尿布的時候 也都乖乖的躺著 不會亂動

(導尿管和肚子上的傷口每天都藥要消毒和包紮)

(因為導尿管不能關 所以我們發明了用看護墊包起來 

尿濕了就換 所以叫它尿布)

 

 

每天自己背著小尿布和管子跑來跑去 還是會玩的很開心

最近還太過興奮晚上都不睡覺一直玩

(不過這是因為”鎂”太低 要吃藥控制 鎂含量太低會有興奮現象)

雖然前幾個月都沒辦法從尿道尿出尿來 但是她還是堅持要自己到廁所尿尿

大完便之後 也會跑來叫我們幫牠擦屁股 實在很乖巧又貼心

最近只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吃飯都變成大小姐 要人一顆一顆餵

不過 我們依然很幸福 因為小不點還陪著我們 

 

 

------------------------------------------------------------------------------------------------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人總是想永遠停留在最幸福的時光

但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這句話的確是不真的事實

2011年5月31日 小不點還是離開了我們

就算我們多想停留在最後一句話的那一刻

也不可能實現了

 

 

 

小不點 妳永遠是最漂亮最乖的小天使

爸爸媽媽姐姐和小姐姐 會永遠想妳的

謝謝你 陪伴了我們八年多的時光

 

小不點

 

 

DSC07744.JPG

 

 

 

DSC08264.JPG

 

 

 

DSC01659.JPG

 

 

最漂亮的小不點小天使

小不點  

 

  

 

 

arrow
arrow

    Kyu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